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豆腐怎么做更香?试着做一道美味又营养的豆腐汤,5分钟轻松搞定

豆腐怎么做更香?试着做一道美味又营养的豆腐汤,5分钟轻松搞定

春节就在眼前了,大家是不是已经在着急地准备年夜饭的菜单了?相信在大鱼大肉一定是大家年夜饭菜单上必不可少的东西,但就是因为大鱼大肉太多了,所以大家在春节的时候难免会觉得食物有点腻,那今天我们就说一道解腻的食物,就是野菜香菇豆腐汤,将豆腐这样做不仅香,而且还会解决大家春节吃饭油腻的问题。

豆腐是我们年夜饭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,而且它也是我们的传统美食了,做法也是多种多样,但是用野菜、香菇和豆腐一起做成一道汤,也是一种非常营养的做法,而且还很美味,大家在年夜饭的餐桌上准备这样一道汤,相信家人也会觉得非常不错的,自己脸上也会非常有面子的。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学这道野菜香菇豆腐汤的正确做法。

准备食材:一块嫩豆腐、20克草头、2个香菇、4克虾皮、适量的淀粉、适量的盐。

烹饪步骤:

第一步,将香菇切成片,豆腐切成橡皮大小的小块备用,然后再准备一碗凉水,将准备好的淀粉倒进去,然后搅拌均匀,这就成了淀粉水了。

第二步,准备一口锅,倒进去少许油,然后将香菇和葱花进行爆炒,等到炒出香味的时候停止,但是不需要倒出,然后再在锅里倒入一些开水,盖上锅盖煮开,煮开之后再将豆腐块倒入继续煮,直到生味去除即可。

第三步,在锅中加入少量的淀粉水勾芡,然后再将准备好的草头放进去,然后关火,加入适量的盐和几滴香油调味。

第四步,把汤倒入准备好的碗里,然后倒入虾皮搅拌均匀,最后再放几粒枸杞作为装饰,这样一碗热气腾腾的野菜香菇豆腐汤就做好了。

这豆腐汤看着是不是非常清淡呀?春节吃惯了大鱼大肉,喝一碗清淡又营养的汤别提多爽了,而且这汤不仅营养美味,而且还简单易做,5分钟就能轻松搞定,就算你是一个厨房小白,平时没有做过什么菜,但是也不妨事,只要认真看看这些步骤,相信你也可以做一碗美味又营养的汤给家人吃。所以,还等什么呢?大家赶快学着做一做,春节一定要给家人备上一碗。

噪咖小贴士:

1.淀粉不需要准备太多;

2.草头倒入锅里之后就立即把火关了,不需要煮太久,那样会让草头煮软不好吃;

3.这道菜中没有放鸡粉,但是如果大家有这个习惯的话,放一点进去也可以提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