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卷心菜最简单的做法,2分钟出锅,清新爽口,水嫩多汁,美味下饭

这几天我家小乖生病了。再过几天就是它5岁生日了,总的来讲,它还是很健康的。只是这一次病得特别厉害。住院输液已经一周了,但是还是不见好转。以前我们一回家,它就是跳到我们怀里热情的欢迎很久也不停止。都说狗狗是不会装病的,但凡它有一点体力都会给我们以百倍的热情。但是这几天它没精打采的,一直卷缩在沙发上,一动不动的。楼梯也上不了,看着它那么痛苦,很让人心疼,而我们却无能为力。因为它无法明白告诉我们它究竟哪里不舒服。医生也是只能说观察观察。前期诊断是胰腺炎。惊奇吧,狗狗也会得这病。B超也做了,断食一周,天天靠营养液续命。昨天开始吃点狗粮了,但是还是没精神。

这几天每天早上带它看病,午饭也不能按时做。今天回家已经快一点了,打开冰箱找了一颗卷心菜,直接做了一个“炝炒卷心菜”。清新美味,水嫩多汁,一上桌女儿抢着吃。她可是最不爱吃蔬菜的了,但是这样做的卷心菜她很喜欢。 那何谓炝炒呢, 炝炒就是用热油将花椒、干辣椒的味道炝出来,之后将蔬菜放入锅中,这样麻辣鲜香就会随之炝入了。它是川菜烹调技法中烹饪蔬菜的一种很普遍的做法,炝炒的最大特点就是菜肴颜色会格外青翠生动,菜叶经过炝炒,颜色出奇地清爽,让人有一种特别想吃的感觉。

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“炝炒卷心菜”,做法简单,2分钟就能出锅,这样炝炒出来的卷心菜更加鲜嫩清香,即保持住了蔬菜清新的香气,更激发出了调料中的味道。清新美味,好吃到爆,你也试试吧。

【清炒卷心菜】

食材:卷心菜  一个,干红椒  3个,花椒几粒。

制作方法:

1,将卷心菜一片一片的撕下来,浸泡10分钟,冲洗干净。

2,将卷心菜切成细丝,干红椒洗净,切短节。

3.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,烧至7成热,放入几粒花椒炒香,再将花椒铲出不用。

4.锅里放入干红椒炒香。

5.放入卷心菜大火翻炒。

6.炒至卷心菜变色,出水,放入适量盐翻匀起锅。

清新爽口,脆嫩多汁,超级下饭,全家都爱吃。

小贴士:

1.不能吃辣的可以不放干红椒,一样的清新爽口。

2.叶子菜,都不能炒久了,炒得太软不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